恶鬼般若

一些无聊段子/文的堆放处。慢热型选手,总爱描写一些没什么卵用的细节的强迫症患者。懒癌晚期的bg战士。

【冰爆组】Under the starry sky 于群星之下 03

今天的惊吓接连不断,现在,周美灵终于有空冷静下来整理现在的状况。

然而之后她绝望的发现,他们所带的物资已经全部被掩埋在了已经被炸毁的监测站之下,只剩下她随身携带的背包之中的一些急救类的药物,一罐固体燃料,少量的水,和一张小毯子。

一丝不安略过心中,这情况太熟悉了,10年前她也曾经碰见过。

只是这次她无法将自己急冻起来等待救援,而且这里还有一个她的同伴——

她把目光放到她的同伴身上——法尔克斯先生显然是对他们现在的处境毫无察觉,他似乎是有点疲惫,正躺在地面上摊开四肢,丝毫没有紧张感地嚷嚷着。

他看着几乎已经整个化为废墟的监测站,兴奋地几乎不能停止,他朝着周美灵挥舞着两只胳膊,似乎在邀功。

“瞧瞧看!伟大的詹米森·法尔克斯从不吹牛皮!”他开心地头发尖儿都似乎在冒着火星。

“我说能全部炸掉!一个破铜烂铁也不会留下来!”

“好,好,我知道了,詹米森,你很厉害。”周美灵无奈地安抚着兴奋起来的狂鼠,她可不希望他一时兴起再炸掉点什么,现在的情况已经够糟糕的了。

 

现在他们所能做的,似乎也只有等待救援这一条路了。

在黎明之前不能收到她发出的回应的信号,基地里一定会知道他们发生了意外,救援队伍也一定会在不久之后赶到。

而现在,也只能等待了。

周美灵默默地思考着,她尽量的避免自己去向坏的情况考虑,但是她还是会忍不住的产生救援队并不会到来的错觉——

太阳渐渐下沉,终于,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他们在位于监测站西南方向的一个小山丘上发现了一个已经废弃的小型木屋。

这件木屋似乎曾属于一位天体观测的爱好者,当他们踏入这间已经破旧不堪的房子的时候,周美灵第一眼就看见了角落里那个布满了蛛网与灰尘的小型天文望远镜。

屋内的东西大多已经破烂到无法使用,他们花了一段时间,终于把角落一块还算干净的地方整理出来了。

在天终于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周美灵正在和固体燃料做斗争,她打不开这个固体燃料的密封盖。

天色几乎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给她的工作也增加了难度,虽然她并不想承认是因为她的力气不够。

她的额头上都冒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她终于决定放弃了,寻求她的男性队友的帮助。

她抬起头在漆黑的房子里看了一样,发现了趴在窗台上模糊的人影。

“詹米森?你在做什么?”

“喂!Snowflake,你快来看看!”对方有点亢奋的向她这里的方向招着手,她小心翼翼的摸着黑走到他的附近,向他看的方向看过去。

映入她眼睛的是一片笼罩在荒野之上的、璀璨的星海。

因为没有污染,加上干燥的空气,南半球的星空毫无保留的呈现在了两人的眼前,银河系与星云清晰可见。

“wow!!”身边的炸弹狂似乎并没有见过这样的星空,他显得又开始兴奋了,冲着漫天的繁星吹了个口哨。

“他们可真好看!就像爆炸的火花儿!”

这个比喻让周美灵差点笑出声——果然是个三句话离不开爆炸的家伙。

“你没见过南半球的晚上么?我记得澳洲是你故乡。”

“故乡?哦,你是说那个满是废墟和怪胎的地方?”他歪了歪头,沉默着,似乎在回忆什么,然后重重地摇了摇头。

“那个地方可没这么好看的晚上。那里的天每天都是灰蒙蒙的,有时候还会下起大暴雨,大个子每次都让我找个地方好好躲着,他说那雨有辐射,会让我的脑子变得糟糕——”

“……呃,我感到很抱歉。”

周美灵开始有点懊恼自己挑开的这个话题,她这才想起现在的澳洲已经是一片废土,充满着死亡和荒芜的不毛之地,这并不是一个可以作为回忆对象的故乡。

“哈!哈-哈!你为什么向我道歉?这可太奇怪啦!又不是你把那里变成这样子的。”

显然,詹米森并没有这样纤细的神经,对于故乡的惨状他并没有感到难过——更没有感觉到她的内疚。

他继续兴致勃勃的看着群星闪烁着的天空,一边大呼小叫,周美灵有点担心地拉住他——这间小木屋矮小的很,天知道他会不会撞到脑袋。

 

热带的夜晚,是非常寒冷的。

虽然在白天的日晒使得整个荒原上的温度达到了近40多度,然而入夜了之后,干燥的空气与土壤并不能起到保温的作用,温度迅速下跌。

詹米森轻而易举的帮她打开了固体燃料的密封外壳,她把固体燃料点燃,温暖的火光照亮了整个房间,带来了一丝的暖意。

他们现在,除了一张小毯子,没有任何的可以保暖的措施。

然而事到如今,也没有其他的可以解决的办法了。

周美灵拿着手上的小毯子,叹了口气,向坐在一旁搓着自己裸露着的小臂的詹米森·法尔克斯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过来。

然而显然对方没有能够理解她的意思,他盯着周美灵晃动的手掌,表情十分茫然。

“怎、怎么啦!?”

周美灵又无奈的叹气——这是第几次她在叹气了?果然自己和这个家伙有种天生的沟通障碍吧?

“我的意思是说,詹米森,你可以靠过来些——你不冷么?”

炸弹狂显得有点受宠若惊,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小心翼翼的挪动到了她的身旁坐下。

他看上去紧张极了,腰挺的笔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紧张,那感觉糟透了。

对于同伴的反应,周美灵不得不开始反省自己之前对待他的态度。

似乎、似乎我之前是有一些——太过苛刻了吗?

一种尴尬的气氛不知不觉的蔓延开,让原本就不知为何紧张无比的詹米森更加的拘谨了,他把头扬得老高,装作透过房顶的那个破洞在看星空的样子,这连带着周美灵也不知不觉的挺直了腰杆。

……快找点什么话题说一下吧?

“恩……恩,詹米森。”

“啊?啊!恩?什么??”

“厄……那个,我是说,我的意思是,你似乎很喜欢这里的星空。”

“当然!他们棒极啦!一闪一闪的,就像钻石一样,漂亮极了!我可真想把它们都带回去,和我的宝藏放在一起……”

“你的宝藏?”

周美灵想起了似乎是她听过的那个传言,关于“狂鼠”詹米森·法尔克斯的“宝藏”。

传言里,他在中枢废墟中发掘出一个极其珍贵的宝藏——尽管至今为止,也没有人知道那个所谓的宝藏是什么,但是,人言可畏,总是会有一些人愿意表现他们丰富的想象力。

有人说,他在废墟里发现了一块脑袋大的钻石,还有人说那是一堆多的让人无法想象的黄金,也有人说那是某个黑帮的绝密情报,更有人猜测是某种可怕的足可以短时间毁灭一个洲新型生化武器……

而这些流言也直接导致了他的赏金至今一直处于一个居高不下的状态。

“对!我的宝藏!都是我的宝贝儿!”说到了宝藏,詹米森的表情变得热切起来,他脏兮兮的、沾满灰尘硝烟的脸上泛起一抹红色,炸弹狂搜肠刮肚地想着形容词,这对他来说显然是件非常费脑子的事情,他忍不住又把挺直的腰弯了下去。

“它们、它们、真的是,我是说它们——棒极了!你想要看看吗?等我们这次回去了我就带你……”

“哦不不不,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

事态发展的有点奇怪,周美灵不觉得詹米森的宝藏是个很好的话题,毕竟那是算是他的秘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好到可以分享这种秘密的地步。

被拒绝了的詹米森有点泄气,他有点不甘心的嘟囔着,似乎是在夸耀他的宝藏多么的美丽地令人惊叹。

他有点受伤的表情让周美灵有点内疚。

似乎她的同伴已经尽力地向自己示好了,可是自己仍旧不能放下防备对待他。

虽然,詹米森·法尔克斯的坏名声在外,但是至少作为一个同伴,他是十分合格的,从某些方面来说也是可靠的。

他现在可是守望先锋的特工了,是你的同伴,周美灵,你不能总是这样对待他。

她暗自的这么对自己说着。

“……好吧,詹米森,有空的话——我是说以后,有空的话,再让我看你的宝藏吧。”

狡猾地把一个约定向后无限延期,这是周美灵的极限了。

“当然可以!!随时!”

炸弹狂又开心起来,刚刚沮丧的心情瞬间一扫而空。

气氛终于有所缓和,两个人开始断断续续的聊起了一些轻松的话题。虽然可能算不上聊天,因为詹米森总是答非所问,他的思维跳脱的像只澳大利亚袋鼠,在想象地平原上马不停蹄地奔驰,周美灵要花上很大的力气,才能跟上他的节奏。

“其实我一直想知道你是怎么能把那件这么厚的衣服穿着,还那么轻松!我看着都要喘不过气来了!”

一直对周美灵的防寒服深有成见的詹米森盯着她裸露在外雪白的小臂,抛出了疑问。

“穿习惯了,就不会觉得哪里不适应了。”周美灵淡淡地回答到。

“我的工作,是必须要在南极待上很久的,所以必须穿着防寒服。”

“南极?那是什么地方?”好奇宝宝孜孜不倦的继续问着。

“你不知道吗?”周美灵有些惊讶,不过她很快了解到,眼前的这个炸弹狂是几乎毫无常识可言。

“南极是在地球极南的一块大陆,它非常非常冷,常年被冰雪覆盖。”

“哈!就像你一样冷吗?”

“我可一点也不冷!”

被瞪了一记眼刀的詹米森很自觉的闭了嘴。

说到了南极,一些回忆不自觉的就涌了上来,让周美灵产生了一种想要倾诉的欲望,她看了看她的同伴,询问道。

“对了,你想听听么,关于南极的事情?”

一脸懵懂的同伴歪了歪头,最后非常贴心的点了点头,表示了同意。

然后他看见了气候学家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十分可爱的微笑,洁白的脸颊被火光照得发亮,眼睛里似乎也有像星星一样的光芒在闪耀着,她把小毯子盖在他们两人的腿上,这让他又开始不自在了。

 

之后,她开始用一种非常轻柔的语调讲述起她曾经在南极的见闻。

回忆零零碎碎,伴随着她的思路一点一点的连接,拼凑成一幅幅画面,慢慢的舒展在他的脑子里。

那是一个没有暴风雪的夜晚,破冰船缓缓航行在南极的冰海之上。这是19岁的周美灵人生第一次来到南极,她裹着厚厚的防寒服偷偷的溜出自己的房间,走到甲板上。

地球南纬90度的深夜,温度低至零下50多度,她只能看见一片无尽的白,没有生物存在的死亡之地,似乎连风也死去,极目远眺,只有被厚厚冰层覆盖的海面,连绵蜿蜒的冰川,覆盖着积雪的冰斗。

冷酷至极,连空气也稀薄的让人窒息,位于地球极南、孤独的大陆沉默地拥抱了她。

“南极的污染很少,没有雾霾和尘土,也没有光污染,有着像这里一样,美丽的星空。”她这么说的时候嘴角噙着笑容。“还有让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美的无法用任何赞美的词语去形容它的极光。”

该如何形容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呢,19岁的少女已经词穷。

她看见漆黑的夜空,闪耀的群星,静默的星云,一条放射状的绿色光带静静垂在天幕,绵延至视野无法到达的天际。

似乎静止着、却又带着动感,沉寂、却又似乎带着来自遥远星空之外的喧嚣。

 

气候学家在讲述她的回忆的时候,表情显得很温柔。

爆炸狂突然觉得十分委屈,他的注意力从“那群爆炸产生的漂亮玩意”上转移到周美灵的身上,虽然他不是很明白她所讲的那些南极、华夏科考团是什么玩意,但是总觉得她似乎十分喜欢它们。

因为她在和他说关于那些东西的时候,声音温柔的就像吃了棉花糖一样的甜,虽然她的声线原本就十分甜美,只是大多数对自己说话的时候,没那么温和罢了。

——尽管她生气的表情也挺可爱的。

他迷迷糊糊的想着。

 

当气候学家终于从回忆之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她的同伴已经睡着了。

他实在是太累了——今天发生的所有的事情,让他的精神极度的亢奋。周美灵深知他对炸飞这些机器人的执念深刻入骨,那也是他疯狂的根源。

耳边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她侧了侧身子,微微地探过头去看对方的脸。

沉睡中的詹米森,褪去了疯狂和神经质,身上散发着难得的安静的气质,这时候的他看起来和普通的人似乎没有什么区别。

实话说,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安静的“狂鼠”。

像动物一样蜷缩在她的身旁,共同盖着那一张又小又薄的毯子,詹米森陷入了深度的睡眠,篝火摇曳着照着青年的脸。

带着点好奇,端详着青年的脸的周美灵才发现,原来他有着十分好看的五官。欧洲人特有的高耸的鼻梁,眼睛深邃,虽然大多数时间里都是闪烁着疯狂与神经质,但琥珀色的虹膜仍旧有种宝石般的透明感;睫毛和他的头发一样是淡金色,长而且翘,细密的铺在他的眼幕上,在火光下打下了淡淡的阴影;他的唇很薄,上唇微翘,总是会让人产生尖刻的印象。

……当然,也十分适合接吻。

这个念头不合时宜地跳了出来,气候学家愣了足足五秒钟,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些什么。

你在想什么呢!她暗自对自己说着。

羞赧地收起对同伴的非分之想,周美灵侧过身子背对着詹米森躺下,刚刚闭上眼睛,疲倦就不自觉的席卷了她的神经中枢。

白天的事情陆陆续续的闪过她的脑海,她模糊的想着,其实,这个她一直都并不喜欢的家伙还算个好人?

也许,他的本质并不坏……今天他真是帮了大忙呢……或许可以帮他洗个澡……

最后一个毫无逻辑也毫无道理的想法出现在她的脑海之中,意识开始不受控制的离她而去。

 

周美灵是被飞行器推进器的轰鸣声吵醒的。

救援队伍没有让他们等太久,在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就到达了。

所有的气候数据顺利地收集完毕,除了一些小小的意外,任务基本上还算是成功的。

回到直布罗陀的基地,已经是日落时分。

刚刚走下飞行器的周美灵满身的疲惫,昨天的经历实在是太惊心动魄,好像是亲自经历了一场好莱坞动作片,她忍不住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疲倦酸胀的眼睛。

停机坪两面都是大海,海风和煦吹拂着她的发丝,海面被夕阳照成了美丽的玫瑰金。

身后传来了詹米森的声音。

“终于回来了,再见了那个热得够呛的鬼地方!”

他大声嚷嚷着,边揉着自己的肩膀边从周美灵身边经过,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冲周美灵摆了摆手。

“以后——有时间,我带你看我的宝藏!”

他的表情依旧是神经质伴着狂热。

有一片昏黄色的夕照打在青年的侧脸上,他琥珀色的瞳仁闪着通透的光。

周美灵微微的失神。

半秒种之后,她微笑了起来。

“好呀,我期待着。”

 

 

 

 

“咦——美,你和狂鼠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好的?”

“哎!?有、有嘛?”


评论(3)
热度(14)